【图】如何培养自信心 快速培养自信只需4步

2015/11/27 14:34:21 作者:W1-yaoda… 来源:伊秀情感网
自信,就是一个人对自己能够达到某种目标的乐观充分的估计。诚如你所说的,自信对一个人确实很重要。拥有充分自信心的人比一般人更易获得各方面的成功。

自信,就是一个人对自己能够达到某种目标的乐观充分的估计。诚如你所说的,自信对一个人确实很重要。拥有充分自信心的人往往不屈不挠、奋发向上,因而比一般人更易获得各方面的成功。可以说,自信意味着已成功了一半。

然而遗憾的是,缺乏自信的人仍随处可见。研究显示,人们之所以缺乏自信,有的甚至自卑,原因很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完全是后天形成的,与先天无关。因此,可以这么说,是人们自己把自己搞得没了自信,从而影响了自己的成功与前途。还是那句话: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
那么,该如何科学、有效地培养自己的自信心呢?现提出如下合理化建议,供你参考:
如何提高自信心?

第一,经常关注自己的优点和成就。你总想自己的缺点和失败,你当然会越来越没信心。这不是灭自己的威风吗?你必须长自己的志气。你总会有许多优点和成就的,把它们列出来,写在纸上。至少写出五个优点和五项成就。对着这张纸条,经常看看、想想。在从事各种活动时,想想自己的优点,并告诉自己曾经有过什么成就。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应”。这一效应对提升自己的自信效果很好,有利于提高从事这项活动的成功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