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父母的爱是一缕阳光般温暖 揭秘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细腻情感

2015/11/30 17:26:57 作者:T1-zhe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母爱常被描绘成母亲对子女的恩情,是无私、伟大,也是文学作品中的常见题材。例如冰心就以歌颂母爱见称,古代也有不少诗词歌颂母爱,例如唐朝诗人孟郊的.....

父爱 (人类感情)

父爱指父亲给予孩子的爱,让孩子感受到父爱的温暖。父爱是严肃、刚强的、博大精深的。父爱同母爱一样伟大,只是父亲表达爱的方式不同而已。
含义
父亲从男人的角度,给予孩子坚强、自立、自强、自信、宽容,使孩子能感觉到与母爱不同的爱。父亲的责备是望激励孩子,然而有时却会适得其反,因此,两者结合,才是最好的理念和方式。
名言
1、慈父之爱子,非为报也。——淮南子
2、父爱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达芬奇
3、父亲的德行是儿子最好的遗产。——塞万提斯
4、父爱如伞,为你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你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你走完人生。
5、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的石;迷失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枯竭时,父爱是一湾生命之水;努力时,父爱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时,父爱又是鼓励与警钟。
6、父爱,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
7、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冰心

8、父爱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拥有思想的瞬间,是幸福的;拥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拥有父爱也是幸福的。————高尔基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