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人人须有的责任心是什么 10招从小培养孩子的责任心

2015/11/14 22:01:06 作者:L-linl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责任心是指个人对自己和他人、对家庭和集体、对国家和社会所负责任的认识、情感和信念,以及与之相应的遵守规范、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具有责任感的心态

责任心是指个人对自己和他人、对家庭和集体、对国家和社会所负责任的认识、情感和信念,以及与之相应的遵守规范、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它是一个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是健全人格的基础,是家庭和睦,社会安定的保障。 具有责任心的员工,会认识到自己的工作在组织中的重要性,把实现组织的目标当成是自己的目标。
详细释义
含义:具有责任感的心态
责任心是指对事情能敢于负责、勇于主动负责的态度。 例如社会上有些人结婚后不珍惜家庭的幸福,生活不检点、我行我素,把对方的感情和自己应尽的责任弃置脑后,最终导致家庭破裂。这就是对家庭缺乏责任心的突出表现。
责任心
自尊与自强
只有自己尊重自己,才能尊重别人,才有责任心。责任心的缺失来自自尊的缺失,很难想像一个被长期漠视的人有很强的责任心,所以教育首先是让人有自尊。这样才能培养出人的责任心,责任心是成功的基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