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恋母真实照片大全   为你揭秘恋母情节的形成原因

2015/11/18 11:50:57 作者:M-hel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由于婴儿时代和童年早期的环境状况,每个孩子都渴望从异性父母身上得到x.y的满足,而怨恨同性父母。原始社会和社会都有反对乱伦的原理禁忌,因此这些渴望在暗中被感觉到。

恋母情结(Oedipus complex),中文翻译为伊谛普斯情结、俄狄浦斯情结、伊底庇斯情结。通俗地讲是指人的一种心理倾向,喜欢和母亲在一起的感觉。恋母情结并非爱情,而大多产生于对母亲的一种欣赏敬仰。是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男孩女孩都可能有恋母情结。大部分人多多少少都会在某一年龄段有恋母情结,而在儿童时期几乎所有人都有恋母情结。

概述
儿子亲母反父的复合情结。弗洛伊德认为,在性心理发展的性器期,儿童的性要求在亲近的异性家长中得到满足。
相传希腊神话中,王子俄狄浦斯违反意愿,无意中杀死生父,娶母为妻。弗洛伊德以此来描述性器期出现的儿子依恋母亲、害怕父亲的情况。他认为男孩对母亲会发生爱恋,而对父亲怀有杀机;为取得母亲的爱情而与父亲竞争,既潜意识地想取代父亲占有母亲,同时又很现实地承认父亲比自己更强大有力,从而压抑着对母亲的性冲动,并在心理上以父亲自居,把对父亲的恨转为模仿父亲的行为和态度,以此来博得母亲的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