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网跻身团购网站前两位 单产高“一人顶两人”

2012/10/16 17:00:14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近日来,团购行业“裁员风波”不断,更曝出“数据作假讨好投资人”的黑幕,不禁让人们再次对国内团购行业的发展前景产生遐想。

    不过,相比行业里不断曝出的负面消息,国内领先的精品团购网站糯米网稳健的发展姿态却是让人眼前一亮,据领团网发布的7月、8月团购行业统计数据,糯米网销售额已经连续两个月排名行业前二,成为团购行业关注的焦点。

    与此同时,糯米网也再次稳居人均产能最高的团购网站。据了解,糯米网的员工数只有1300人,与国内动辄四、五千人的大型团购网站相比,能够取得行业前二的销售成绩,员工的“个人能力”可谓非常出众,记者通过与其他大型团购网站的数据对比也发现,糯米网员工单产甚至能够达到“一人顶两人”的水平。

    以团购行业“必争之地”的北京市场为例,糯米网自开站以来就始终保持了北京市场团购老大的位置,并不断发展,稳步拉大与第二名团购网站在交易额上的差距。截止今年6月糯米网北京地区服务类交易额更是一举突破5000万元,几乎占据了北京地区服务类团购市场的半壁江山,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团购记录。而事实上,糯米网北京站只有一支仅50人左右的销售团队,这还不到其他大型综合团购网站的一半,而糯米网6月人均单产交易额也超过了100万元,远远领先于其他团购网站,可以说糯米网员工堪称行业里的“特种部队”。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糯米网单产最高的“秘密”在于精细化运营、强大技术投入、良好的用户口碑和高效的团队协作。据了解,糯米网是国内最早进行大规模技术投入的团购网站,目前拥有业内最强大的技术团队,其内部流程全部自动化,通过专业的CRM系统将用户、商家和销售分别有效管理,高效稳固的技术化、流程化运营体系,不但将本地优质商家一网打尽,也实现了人力的最精化。

    同时,相比技术实力等企业内在因素,“良好的用户口碑”、“精品的团购体验”等外在因素也成为糯米网员工单产最高的重要原因。自创建以来,糯米网就以“用户体验至上”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不断的提升在团购品质、客服服务、物流配送等领域的用户体验,糯米网还因此获得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颁发的“行业最佳售后服务奖”等荣誉。

    随着团购行业盈利压力的增大,有业内人士感慨,团购网站依靠“人海战术”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了,团购网站未来将进入“拼单产”时代。不过,在保持销售额的前提下,依靠“裁员”提升单产的作用可能有限,这也一定程度上催生了团购网站数据造假的动力,而像糯米网这样从一开始就注重“技术投入”、“精细化运营”和“用户体验提升”才是团购行业的最终发展方向。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