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网逆势扩张效果渐显 商户增长超平时两倍

2012/12/4 11:04:52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情感网

    融资寒冬下,有团购网站不得不“裁员、减少广告支出、收缩战线”维持生存,也有团购网站却趁势招兵买马、逆势扩张,与之相对应的,商家和用户对团购网站的态度,也在随之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近日,Hitwise发布的今年10月份团购网站访问量统计数据显示,行业排名前五的独立团购网站中,仅有糯米网的访问量保持了增长态势,其他独立团购网站访问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有的甚至下滑超过近一半。

统计显示糯米网10月访问量持续逆势增长

    与此同时,团购网站访问量的下滑与增长,也影响了商家对团购平台的选择。其中,糯米网也成为商户争夺的赢家。

    据内部人士透漏,在用户访问逆势增长的同时,糯米网的商家数量也出现了超常规的增长。进入9月以来,随着团购网站的裁员、减支,糯米网掀起大规模招聘扩张后,每月新增商户数量是此前月平均的2倍多,而且新招聘的员工还在持续带来大量的优质商家。

    分析人士指出,访问量下滑是商家转移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当前大型团购网站商家和用户的增长,还主要受益于行业的“马太效应”,用户体验好、运营能力强的大型团购网站更容易吸纳商家和用户,目前糯米网已经连续四个月交易额排名行业前二,未来这种趋势将会越来越明显。

    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商户和用户的转移是行业正在洗牌的表现,当前团购行业的洗牌还将持续,其中未来的三到四个月将成为行业洗牌的一个重要节点,而在团购网站裁员收缩战线背景下,糯米网逆势扩张的优势有望在这一轮洗牌中凸显,并最终影响行业座次。”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