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网逆势收编商户背后:团购网站裁美编引不满

2012/12/4 15:13:58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还记得淘宝网上被吵得沸沸扬扬的美工辞职后走红的店主劣作吗?现在这样的情景也在团购网站上出现了。

近日,记者接部分商户反映,有团购网站裁掉“美编、内容编辑”后,网上用的店内实景摄影招聘“非常不专业”,后期的文字编辑也很不给力。同时,一些新加入团购的商户更是反映,没有到店体验写的东西漏洞百出,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形象。

商户不满团购网站辞美编,讽其用“店主劣作”糊弄人

目前,面对团购网站宣传出问题,很多商家开始更多的选择与专业团队有保障的团购网站合作,这其中,仅精品团购网站糯米网最近新增商家就超过了以往两倍多,展现了逆势收编优质商家的雄厚实力。

记者随机在网上看到的一款良木缘咖啡的套餐的图片及文字对比也发现,糯米网图片及文字内容明显比其他团购网站表现要好,显然是经过实地考察和专业设计排版的,反映了一家精品团购网站应有的服务水平,相比之下,另一家刚刚裁员的团购网站则逊色很多。

团单设计可以直观反映团购网站的服务水平

而据透露,部分团购网站由于辞退大批美编,很多专业的编辑、摄影工作还不得不承包给兼职人员做,这就很难保证图片及文案的质量。近日,更有前员工爆料,美团网编辑部的兼职员工比例竟然占到九成,而且很多兼职员工对自身待遇及发展前景不满,纷纷在网上吐槽自己每天都是“复制、黏贴”。

业内人士认为,团购网站裁员过冬的影响远不止于团购网站本身,也影响到员工、用户及商户等方方面面,团购网站的发展应告别“遇春则野蛮生长,遇冬则断臂求存”的自私自利思维,应该维护行业稳健发展的局面,勇敢承担起对于员工、消费者及商家应有的企业责任。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