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选团购网站有秘诀:糯米网“进店率”高

2012/11/29 14:40:28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近日来,国内团购网站不断曝出“刷单”、“刷流水”的事件,让很多人对团购网站数据的真实性产生怀疑。不过,记者走访部分商家后发现,商家选择团购网站也有秘诀,并非完全依靠表面的销售数字。

    一位成都的火锅店老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团购网站为了销售数字好看,会私底下多做成交量,这样表面上看团购的订单数量很可观,然而其中的水分也多,不能真正带来客源。”

    团购网站“刷单”,商家又是如何知道的呢?对此,该火锅店老板进一步表示,销售数字有没有作假,实际的“进店率”是重要的衡量指标,团购网站的销售数字越真实,实际的“进店率”就越高,反之,销售数字虚假,进店率必然也就越低。

    据了解,在其有团购合作的几家主流团购网站中,从近段时间的统计结果看,以糯米网的进店率最高,超过90%以上的下单用户都有进店消费的记录。而相比之下,起初该老板最看好的一家国内大型团购网站的进店率却还不到60%,保守估计有三成销售数字来自“刷单”,让其大失所望。

    除了餐饮团购较为发达的成都市场外,包括竞争最激烈的北京市场等全国其它城市,也有很多餐饮类商家也反映,目前基本上与国内排名靠前的大型团购网站都有合作,其中糯米网的“进店率”一直是最好的。
 记者注意到,糯米网在“完美消费体验承诺”体系中指出,“虚假的销售数字往往会误导消费者的购买判断”,并承诺“每一单产品的销售数字均是真实数据”。据了解,从团购进入国内至今,糯米网也是唯一做此承诺的团购网站。

糯米网:数字造假会误导消费者的购买判断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团购网站“刷单”、“刷流水”的行为,表面上看只是简单的“让销售数字好看”,但实际上这种行为涉嫌欺诈,它侵害了用户和商家的双方面的利益,对于用户造成了该团购订单很抢手的假象,影响用户团购购买的决策,而对于商家则可能会影响其正常的运营。同时,该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团购行业已经从“拼广告”向“拼体验”转型,随着商家和用户对团购网站认识的逐步深入,糯米网等使用“真实数据”的团购网站将会获得越来越多商家和用户的青睐。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