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幸福美图 教你如何正确衡量幸福

2015/11/18 19:44:18 作者:M-jiangq… 来源:伊秀情感网
幸福,是指一个人的需求得到充分满足而产生喜悦快乐与稳定的心理状态。幸福感=R*满足感(R:幸福商)。幸福划分为四个维度,满足、快乐、投入、意义。

幸福,是指一个人的需求得到满足而产生喜悦快乐与稳定的心理状态。幸福感=R*满足感(R:幸福商)。幸福划分为四个维度,满足、快乐、投入、意义。每个维度的幸福都是好的,但是将浅层次的快乐转化为深远的满足感和持久的幸福感是一件益处更大的事情。对于幸福的诠释涉及了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文化学等多个学科。

幸福是在不幸之中解脱和以后与之形成对比才能感觉得到。
词语释义
解释:一种持续时间较长的对生活的满足和感到生活有巨大乐趣并自然而然地希望持续久远的愉快心情。
《启蒙文》定义:幸福是人的精神(意识)对自我进行觉知时的满意状态。
幸福,是在一定温饱和安全条件基础上,在社会生态环境下,拥有能产生幸福感的要素、机制、动力的生活和生活状态。
幸福是一种主观感受,但是又与客观因素密切相关,它的发展变化表现为个体的特殊性,但它又在社会成长中遵循着普遍的客观规律,它既受内部因素影响,又受外部因素制约,涉及自然、社会、心理等方方面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