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次幸福的机会歌曲介绍 萧敬腾翻唱老歌

2015/12/17 22:03:34 作者:T-xiaomi…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一次幸福的机会》收录在台湾歌手潘越云97年发行的专辑《该醒了》。2005年由刘若英翻唱,收录在专辑《一整夜》里。该专辑第一幸福主打《一次幸福的机会》

《一次幸福的机会》收录在台湾歌手潘越云97年发行的专辑《该醒了》。2005年由刘若英翻唱,收录在专辑《一整夜》里。该专辑第一幸福主打《一次幸福的机会》,陈小霞 姚若龙,继王菲《约定》之后最动人心弦的情歌。

萧敬腾今办新专辑《Reminiscence》听歌会,他翻唱潘越云原唱的〈一次幸福的机会〉,被问到是否期待爱情也有幸福机会?他表示:「我相信大家都想吧!」
专辑选唱多首超过20年以上的老歌,他说国小时买过卡带,第一卷就是施文彬的,也买过张宇、动力火车的卡带,他感嘆现在连CD都快要消失,翻唱用意是希望让年轻人听到这些好歌,让华语歌曲传承下去。
新专辑翻唱齐秦、王菲、陈淑桦及潘越云等天王、天后的经典华语歌曲,他不认为这是挑战,「好音乐就是要不断的唱,让大家想起来,并在每个年代都可听到」,没有所谓的要赢谁或挑战谁。
萧敬腾(老萧)本月31日将推出全新专辑《Reminiscence》,专辑中他翻唱十首经典华语歌曲,录制前仅花一天彩排,在一天内一口气与13位乐手同步“One Take”录音完成。专辑照在台北阳明山的美军宿舍拍摄,呈现经典怀旧感,也是老萧首度踏出户外拍摄封面照,拍摄当天老萧发挥“雨神”强大功力,现场下着绵绵细雨,不过在上工前他居然“召唤”两道彩虹,工作人员惊叹:“绝对是好兆头!”
萧敬腾新专辑曲目全是华语乐坛超过20年以上的经典金曲,由老萧亲自挑选并扩大编制、重新编曲,老萧说:“好听的音乐不需要理由,我不会因为这首歌是谁写的而听而唱,只要能被这首歌感动,就是好歌。”除了是他原本熟悉的歌曲,有些是在他担任三届《最美和声》导师过程中发现的好歌,首波主打歌翻唱自“歌后”潘越云的《一次幸福的机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