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送青苹果给女生的含义是什么? 平安夜为什么要送苹果?

2015/12/27 8:24:18 作者:CYL16-l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平安夜送苹果是什么意思平安夜就是圣诞节前夜,圣诞节是12月25日,平安夜就是12月24日夜晚。平安夜送苹果正是因为苹果的“苹”与平安的“平”谐音的缘故...

平安夜送苹果是什么意思

平安夜就是圣诞节前夜,圣诞节是12月25日,平安夜就是12月24日夜晚。平安夜送苹果正是因为苹果的“苹”与平安的“平”谐音的缘故。国人比较注重谐音,比如洞房花烛夜,把花生红枣和莲子放在被子下面,寓意“早(枣)生贵子”。 苹果的“苹”与平安的“平”同音,于是中国人寓以苹果“平安”的吉祥含义。 于是就有了平安夜送苹果的习俗。 送苹果代表送的人祝福接受平安果的人新的一年平平安安。由于平安夜收到的苹果是要吃掉的,因此也有人调侃:喜欢一个人,就送ta一颗苹果;如果讨厌一个人,就让很多人送ta很多颗苹果。另外,也有一种说法是用24角钱买一个苹果给喜欢的人,有表白的意思。
圣诞节的由来大全:圣诞节的由来大全包括圣诞节圣诞老人的由来、圣诞节吃火鸡的由来、圣诞节 圣诞树的由来等,请看圣诞节的由来大全。

圣诞节为什么送苹果?12月24日晚上是平安夜,希望朋友们都吃苹果保平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