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女生该如何对待蓝颜

2015/11/5 0:36:59 作者:xieger 来源:伊秀情感网
蓝颜是一个与女性在精神上独立、灵魂上平等,并能够达成深刻共鸣的男性朋友。被看作一种游离于亲情、爱情、友情之外的“第四类感情”。女生该如何对待蓝颜呢?

蓝颜是一个与女性在精神上独立、灵魂上平等,并能够达成深刻共鸣的男性朋友。由于男女的特殊性,被誉为一种游离于亲情、爱情、友情之外的“第四类感情”是对于爱情和友情的有益补充,是人际情感的一种新的表达方式。女生该如何对待蓝颜呢?

有一个很意思的现象:女生通常更倾向于相信异性之间的纯友谊和所谓蓝颜,男生对于异性友情最多只上升到“好朋友阶段”。这是因为女生更容易感性,多数女生哪怕是所谓比同年龄男生成熟的女生——都在心里比男生保留了更多感性和纯真的地方,这一因素影响了其面对蓝颜问题的思维方式。因此,她们更容易相信男女之间存在纯真的友情。其次,很多女生对于男生的关心都是来者不拒的,希望获得更多的关心,这为蓝颜的存在提供了条件。

有的女生也把蓝颜作为体现个人魅力的手段,保持朋友以上关系,但又不想进一步担负责任。还有是想故意给男友看,试探他爱不爱我,对于这种我只能说很愚蠢,缺乏信任的感情,从基础上就动摇了这段关系。

如果女生没有男朋友,找蓝颜可以理解,有了男朋友还和蓝颜保持热络的互动,只能说是缺乏分寸感了。就像女生不希望自己男友和红颜单独出去吃饭一样,男友也不希望有蓝颜存在。那种被横梗在中间的感觉会使恋情受阻。

奉劝已经有了男朋友还对蓝颜友谊抱有期待的女生,与其期待关心自己的蓝颜,不如多去找找一直都在身边默默陪伴的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