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子开玩笑笑死邻居 赔偿6万元为玩笑买单

2016/1/21 13:16:01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见此状况的周某某,还以为苟某在开玩笑,还让苟某“不要装” ,但倒在地上的苟某一动不动,周某某这才意识到情况不妙,蹲下一看,苟某面色发紫,而且已经气若游丝。

律师说案
为玩笑买单
就此,记者咨询了遵义乾锋律师事务所律师秦国彬,他说,检察院对此案的认定是正确的,周某某的行为并不构成犯罪,但是,苟某患有冠心病,周某某以不恰当的方式诱使患者发病死亡,理应该承担赔偿责任,如果周某某不以玩笑刺激,苟某或许不会猝死,从公平的角度,周某某也要为自己的玩笑行为埋单。
而记者在网上查到,冠心病极易猝死。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指挥人的一切,冠心病患者切忌情绪激动,严禁让其大喜大悲,否则,其中枢神经的应激反应可使小动脉血管异常收缩,导致血压上升、心跳加快、心肌收缩增强,从而使患者缺血、缺氧而猝死。
此外,冠心病患者忌超负荷运动,但要保持适量有氧运动;要保持身体水分,忌口渴了才饮水,而且冬天要注意保暖,夏天要保持清凉,否则,都易发病猝死。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