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订婚礼金一般是多少?按新娘情况给

2016/1/21 21:01:57 作者:min66 来源:伊秀情感网
女方家长喜欢看着男方礼金的诚意来看待这场婚礼,如果诚意不够女方有可能托人将礼金退还。如果够诚意,那女方就开始准备宴会的额事情,邀请男方到家里举办订婚仪式。

女方家长喜欢看着男方礼金的诚意来看待这场婚礼,如果诚意不够女方有可能托人将礼金退还。如果够诚意,那女方就开始准备宴会的额事情,邀请男方到家里举办订婚仪式。订婚礼金一般是多少?这里面大有学问。

1.礼金要挑吉利数字

订婚礼金的数字都是比较吉利的那种,还是很讲究的,有时虽然钱不多,但是也算是表达一种对爱情应有的尊敬。例如10001万里挑一、15010万无一失、18000要发、21000两愿意、31800三家一起发、48000四平八稳、50001掌上明珠、150000万紫千红。

2.数额给多少

订婚礼金它的本身意义不是在于礼金的数量上面,而是对于传统习俗的一种尊重和继承,我们需要的是那种文化的传承,而不是金钱上的堆贴。当婚礼参杂了太多金钱后,就失去了它原本的神圣浪漫,礼金一定不要过于讲究,量力而行,合理就好。

3.一定要给礼金吗

视对方家长意见为主。如果男方能提供房子,单独供断无负债。那么一般彩礼就不需要再给现金了。其实订婚礼金也就是意思一下,双方坐下确定一下关系,将双方的关系从恋爱关系升级到了未婚、结婚对象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