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百天不得再婚 婚后必须改跟丈夫姓

2016/3/9 17:16:20 作者:南向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百天不得再婚,日本内阁统一通过修正法统一将女性再婚禁止期从原来的6个月改为100天。日本是世界上仅存的几个从法律上规定夫妇必须同姓的国家。

离婚百天不得再婚,日本内阁统一通过修正法统一将女性再婚禁止期从原来的6个月改为100天。日本是世界上仅存的几个从法律上规定夫妇必须同姓的国家。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曾几次要求日本政府修改这一规定,但是由于日本国内反对势力强大,所以该规定至今延存。

刚过三八妇女节,在中国妇女同样会受到歧视。尤其在就业问题上,学历水平越高的女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却遭受更严重的性别歧视。因为女性需要生育,而生育需要很多公司提供的保障服务。虽然一直三令五申,禁止就业歧视。然而,各种就业歧视依然不断翻新、大行其道,什么性别歧视、身高歧视、学历歧视、已婚歧视、“已育”歧视,真是五花八门,乱花渐欲迷人眼。

毋须讳言,很多用人单位特别是企业,总是找出诸如加班、出差、应酬多或工作压力大等种种借口,不愿招女大学生,其实是“司马站之心——路人皆知”。消除对妇女的歧视还是路漫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