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初恋难断  揭示4个难忘的初恋

2016/3/17 23:37:12 作者:CYL16-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爱情让人沉醉,又让人困惑。一部分人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恋爱了,甚至结婚了,对方却忘不了他/她的初恋情人;用人们通常说法是:得不到的才是最珍惜的……

爱情让人沉醉,又让人困惑。一部分人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恋爱了,甚至结婚了,对方却忘不了他/她的初恋情人。明知道对方也已经结婚生子了,离自己的现实生活也十万八千里,但是不知怎么在日常生活中不经意间就会想起对方。

用人们通常说法是:得不到的才最珍惜。而从心理学的角度上讲,初恋是“未完结的事件”。当这个事件没有完结,人的心理就会形成“未完成情结。”
西方心理学家契可尼做了许多有趣的试验,发现一般人对已完成了的、已有结果的事情极易忘怀,而对中断了的、未完成的、未达目标的事情却总是记忆犹新。
例如,你在数学考试中要答20题,其中19道题你都完成的很好,就是剩下的那一道题把你难住了,到考试终了时仍未得出答案。事后,你与同学对答案,那19道题都是对的.从此以后,那未完成的一道题被你深刻而长久的记住了,而那19道题却被你抛到九霄云外。这就是“契可尼效应”。

初恋的感觉令人回味无穷甚至刻骨铭心,正是因为这是一种“未能完成的”、“不成功的”事件,更使人难以忘怀。未获成果的初恋中美好时辰和景象,大多深深地印入恋人的脑海,使他们在一生中都难以忘却。当事人由于对此有一种难舍难分的感觉,所以总是在寻求其加倍的满足。其实,每个人都有其“未完成情结”,它可能像个陷阱一样让我们陷进去,难以自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