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祝福语言大全 祝福和祈愿词必须要知道的常识

2016/4/13 16:08:54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祝福语:为你祝福,为你欢笑,因为在今天,我的内心也跟你一样的欢腾、快乐!祝你们,百年好合!白头到老!祝你们永结同心,百年好合!新婚愉快,甜甜蜜蜜!

结婚祝福语,是指在结婚时对结婚人祝福的话语,具体指对结婚双方的祝福和祈愿(如:早生贵子、白头偕老、百年好合等)。结婚祝福语的方式包括口语祝福、托物言志、网络祝福等。

口语祝福:
在结婚时的婚礼、酒席等庆祝结婚的场合,参与者对结婚主角直接的祝福。这类祝福呈现直白、简短、精炼的特征。
网络祝福:
网络祝福符合现时代特点,具有时尚感。网络在普适人群、传播领域、即时速度等方面都有书信、电话不可比拟的特点。一般情况下是朋友、亲戚、同学、兄弟等由于各种原因无法亲临结婚现场对新人的祝福语言的传递。将对结婚主角的祝福通过互联网铭记、传播在网络世界,将祝福永恒记录,代表和体现了祝福的美好性、浪漫性、永恒性、时尚性和环保性。
托物言志:
通过赠送贺卡、蛋糕、杯子、陶偶公仔、拼图、相册等礼物上面刻上或者印上对结婚主角的祝福语言。 祝福你们喜结良缘,白头偕老,早生贵子,百年好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