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聪明和睿智的区别有多大   3种简单介绍方法

2016/4/17 18:20:04 作者:CYL16-du… 来源:伊秀情感网
睿智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人就可以拥有的。也许你可以说一个人很聪明,但聪明的人不一定睿智,睿智的人同样不见得聪明。就好像教养和文化是两回事一样,一个人可以有...

睿智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人就可以拥有的。也许你可以说一个人很聪明,但聪明的人不一定睿智,睿智的人同样不见得聪明。就好像教养和文化是两回事一样,一个人可以有文化,却没教养——“衣冠禽兽”一个;若是没有文化,也可以很有教养,为人处世头头是道。睿智需要对人类、对社会的深刻思考,需要对自己的精确剖析,需要洞悉世态深省心灵,需要看红尘、看红尘中的是非得失,却身居红尘之外。也可以说,聪明是小聪明,反映了一个人智商的程度,而睿智才是大智慧。

1、聪明的人和睿智的人的区别是,聪明的人是自我启示,睿智的人是启发别人。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启发我们的则一定是良师益友。
2、今天和领导在沟通上一个季度的业务单元整体绩效,从心底理解和认可这种目标导向的绩效考核,虽然压力很大,但是会有无形的动力牵引。时间太快,为之努力。
3、认识大量的人,积累人脉,每个人都是你生命中的种子,总有一天会发芽,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世界上聪明的人有很多,但往往只有少部分聪明人成功,为什么?

因为那些睿智的聪明人拥有聪明人的头脑,还具备了智慧的态度.可以说聪明的人到处都是,但是睿智的人却很少.有些人因为自己的聪明才智而忽略了怎样去掩饰自己的锋芒.而有时正是这些锋芒让聪明人给人一种距离感,渐渐地,变得疏远...而有时也正是这些锋芒让这些聪明人处处树敌.谁又没有犯错的时候,一但遭人陷害,把问题扩大化,之前的功劳也会随风而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