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除事实婚姻 认定相关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

2016/4/21 17:02:44 作者:min66 来源:伊秀情感网
解除事实婚姻,事实婚姻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本质上属于违法婚姻。但是基于我国的实情,很多时候,尤其是在一些落后的农村,未办理结婚登记但是又以夫妻名义进行生活...

解除事实婚姻,事实婚姻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本质上属于违法婚姻。但是基于我国的实情,很多时候,尤其是在一些落后的农村,未办理结婚登记但是又以夫妻名义进行生活的这类群体,给予有条件的予以认可。但是这是有一些基本条件的.

事实婚姻的构成需要以下要件:  

(一)同居是以夫妻名义进行的; 

(二)男女双方的同居(即男女双方在一起持续、稳定的共同居住)行为始于1994年2月1日以前; 

(三)双方在1994年以前同居时已经具备结婚的实质要件。

当事实婚姻面临破裂,又涉及到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时。也有一套程序,首先是进行调节。如果调节好的,就确认婚姻关系有效。确实不能和好的,应调节或者判决准予离婚。法律对事实婚姻的保护,应当是有限的,以促使那些不愿登记的人,早日登记,以维护婚姻登记制度的权威性。事实婚姻可以自行协商解除,有争议的,到法院提出离婚诉讼。所以,登记还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