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裸婚和闪婚是什么意思 清晰分析裸婚和闪婚的定义并区别

2016/4/21 23:19:24 作者:CYL16-ca… 来源:伊秀情感网
“裸婚”定义:是指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甚至没有婚戒而直接领证结婚的一种简朴的结婚方式,是2008年兴起的网络新词汇。由于生活压力以及现代人越来越强调...

“裸婚”定义:是指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甚至没有婚戒而直接领证结婚的一种简朴的结婚方式,是2008年兴起的网络新词汇。由于生活压力以及现代人越来越强调婚姻的“自由”和“独立”,“婚礼”在年轻一代的婚姻中被重视的程度日益削弱,因而裸婚也就成为“80后”最新潮的结婚方式。它一方面体现了现代社会对婚姻理解的转变,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现代社会物质观念的转变。

随着电视剧《裸婚时代》的热播,裸婚这个话题近日引发了各方的激烈讨论。裸婚是幸福?是潇洒?是无奈?还是冒险?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不同的界定。有人认为只要有爱神马都是浮云,有人却觉得没有面包的爱情早晚会被毁灭。其实裸婚幸福与否的秘诀跟婚姻幸福的秘诀几乎没有差别,用心经营才是关键。所以,只要爱情双方有着共同的目标,并且为之而奋斗,那么不管是在物质富足之前或之后结婚,相信都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现象:由于生活压力以及现代人越来越强调婚姻的“自由”和“独立”,“婚礼”在年轻一代的婚姻中被重视的程度日益削弱,因而“裸婚”也就成为“80后”最新潮的结婚方式。

危害:为日后的婚姻危机埋下伏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