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长应怎样面对孩子早恋问题呢 把握好教育的尺度

2016/4/22 15:53:53 作者:CYL16-w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家长不必过于焦虑,应学会“冷处理”,给予适当的解释和指导,而不要持过于强硬的态度,否则成年人的紧张会加剧孩子的好奇心,反而容易把事情复杂化。

一提到早恋,家长们通常是如临大敌,然后会乱了方寸。前来咨询的家长里,有不低于40%的家长是关于青春期孩子早恋的问题。还有的家长抱着焦虑的心情,担心自己的儿女与异性同学交往过亲密,问是否会早恋。几乎很难几句话让家长不安的心情很快平静下来。因为在家长的观念中,只要少年有早恋的现象,就一定会影响他们的学习,影响正常的生活。在应试教育的今天,很多家长把早恋看成是洪水猛兽一样的可怕。多数父母对所谓“早恋”的理解是有偏颇的。其实,喜欢,是一种很自然也很纯真的情感。不管佩服也好,还是崇拜也好,喜欢就是喜欢,是发自孩子内心的真实情感。我们不要简单地把喜欢异性都归结为“早恋”。那种喜欢,其实就是青春期的萌动或者仅仅是对异性的好感,是青春期的正常反应。“早恋”这个名词有时是家长和老师冠名的,有时是孩子自己冠名的。

那么,在处理“早恋”问题上家长若一味地强加阻止,则往往会适得其反。所以,家庭教育的适合切入以及教育尺度的把握就显得尤为重要。下面,纽特思特家庭教育支持机构从孩子“青春期”的特点出发,谈谈如何把握好切入的时机和教育的尺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