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对善意的谎言的理解有哪些  化干戈为玉帛可好

2016/4/29 14:32:20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情感网
矛盾有普遍性和特殊性之分,特殊性包含与特殊性之中而区别于普遍性。就其善意的谎言本身的性质决定它并非恶意,而是建立在内心之诚,而恶意的谎言是为说谎者谋取利益。

谎言,在女人那里行不通,但在人际交往中,却是“润滑剂”.有些事情,你实话实说,反而会激起矛盾;有些话,你有策略的表达,可以“化干戈为玉帛”,这就是语言的魅力,其实就是善意谎言的效能. 
谎言,一定要是善意的,这个在人际交往中,难于把握.当谎言演变成真实的谎言,那你必将众叛亲离,遭人唾弃.所以善意是有原则性的,不要激化矛盾,不要损人利己,不要“暗自偷腥”.要是光明正大的谎言,要是坦坦荡荡的谎言,即使被人揭穿,也可以得到理解与谅解.这样的谎言才是有力量,否则谎言就是祸害. 
善意的谎言是指出于某种善意的原因说的谎言,并不带有恶意,而且它本身是不为自己利益。但有时候也会带来悲惨的结局,一般是为了他人着想而说出的谎言。
善意的谎言”是人们对事物寄托的美好愿望,是人们善良心灵的对白,是人们彼此之间相互安慰的一丝暖意,是人们心底里流露出来的一种柔情……谁也不会去追究它的可信程度,即使听到善意谎言的人明知道是谎话,也一样会去努力相信,不会觉得说谎者的虚伪,有时还要从心里感激呢。
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这种谎言不是居心叵测,是出于善意的。当我们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而适度地撒一些小谎的时候,谎言即变为理解、尊重和宽容,甚至是给对方一个巨变!它具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没有任何的恶意。但是善意的谎言本质依旧是谎言,与事实相违背,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