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人成熟稳重的表现有哪些 教你成为一个有气质的男人

2016/4/30 10:24:04 作者:CYL16-ch…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成熟总是和人生的挫折联系在一起的,“传着授业解惑也”并不能让你成熟,而需要时间与代价的付出。成熟不是不犯错误,而是能不能真正从错误中吸取到教训。

二、成熟的标志
文章题目是谈成熟的标志,其实确切地谈论成熟的标志是困难的,因为成熟没有什么标志,或者说成熟的标志太多。一个人的言行举止,甚至通过一件微小的事件往往都反映着一个人的心态与修养。而且从不同的角度诠释成熟,成熟也有不同的标志。
虽然判断成熟并无确定的、统一的标准,但日常生活中,人们最为容易欠缺的和最不成熟的地方仍有共性。这使得成熟也有自身明显的特征。下面就来谈谈可能的成熟的标志。
1、轻视异性
能够“轻视”异性,不把异性当回事,这是成熟的标志,所以把它放在第一条,因为它是人生迈向成熟的第一步。能够不把异性当回事,这对于人们、尤其对于青少年来说,是困难的,唯其难,所以它才成为一种成熟的象征。
这里说“轻视异性”,不是指性别歧视,它既指男人不要把女人当回事,也指女人不要把男人当回事。肤浅的人可能会有肤浅的疑问:不把异性当回事,这,这能行吗,这不是太无情了吗?其实,这里说“轻视异性”,主要是指能够用一种平和、健康、冷静的心态理解和交往异性。轻视,不是拒绝对异性的好感和爱情,而是拒绝见到异性就心惊肉跳骨头软的不健康的心理和表现。
少男少女天真单纯,对异性充满了好奇心、神秘感,而这些都是不成熟的表现。有一天你会明白男人不过如此,女人也不过如此。我们可以对异性怀有好感,而不必好奇神秘。这神秘感好奇感将导致人们情绪的起起伏伏,为之欢欣鼓舞,为之痛不欲生,为之幸福,为之痛苦。也许恋爱中的人们不能保持应有的清醒,可是,在日常生活中却也能常常见到人们在异性面前的种种失态。不把异性当回事,不是让你对生活失去热情,而是少一些失望,少一些伤害,以及能够表现得自然和从容。
2、否定自己
否定自己、不断地否定自己,是走向成熟的必要条件,也是成熟的重要标志。否定自己是深刻的思想活动,是出于对真理和对自我的认知,而不是妄自菲薄和自轻自贱。否定自己是思考的结果,而不是“触景生情”。只要你时时地反省和面对自己,你就会时时地否定自己。

认识自己并不容易,否定自己同样困难,人最容易自以为是和固执已见。我曾不止一次听到太多的混蛋这样的对话及共鸣:“国家主席有什么难当的,要我干一样干得了,而且我会干得更好。”我并不是说当上国家主席的就不是混蛋,我甚至认为能做上高官的一定具有混蛋愚蠢的性质,要么当上了高官就会变得混蛋愚蠢起来。可是,虽然国家主席可以是混蛋,但并不是每个混蛋都能够当上国家主席的。然而现实中的人们差不多都认为自己天妒之才。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