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没有追求的人生可以吗 人生在世怎能没追求

2016/5/9 11:40:36 作者:T-linaix… 来源:伊秀情感网
许多人不管自己的驾驭能力有多大,也不管自己的消化功能是不是健全,得陇望蜀、这山望着那山高,诸般心态不一而足。即使占有的东西原本没什么大用,我们也不愿舍弃。

许多人不管自己的驾驭能力有多大,也不管自己的消化功能是不是健全,得陇望蜀、这山望着那山高,诸般心态不一而足。即使占有的东西原本没什么大用,我们也不愿舍弃;即使心灵已经很累,也不怕再增加沉重的负担。这种现象,其实更多的时候源于虚荣。至于虚荣背后的失望,失望中的无奈,无奈中的坚持,坚持中的无助,许多人宁肯痛着也不愿从心底放弃。
一位朋友突然问我现在追求什么,现在真的还有追求,我想了一下,我现在可能追求的是一种新的理想,做自己愿意做的事,健健康康的生活,多看一下书,现在多学习一下自己喜欢的国学知识,多做一点对社会有用的事情。可能这就是追求一种更高的境界和理想吧。
想一想,当一个人患了重病,站在死神边缘的时候,一定才会深刻地感悟到健康和生命是多么重要,追名逐利是多么微不足道。想想看,茫茫宇宙,人生苦短,我们又何必在短暂的人生中,为了一些赢头小利而勾心斗角,拼个你死我活呢?人是空手而来,空手而去的。在一个人死去的时候,他能带走什么吗?
在当今社会,追求无时不在,有的人为了追求恋人而撞得头破血流,有的人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而四处奔波,有的人为了工作而努力奋斗……那么,现代人的追求到底是什么呢?无外乎一份随心所欲舒坦自然。
在追求目标时还要把握好选择度。我们在自己的奋斗和追求过程中,应为自己定好坐标,通盘审视,在适宜发展的情况下,就要当机立断,莫要迟疑,选择出属于自己的那束“麦穗”。千万不要左挑右选,挑花了眼,挑走了眼,其结果事与愿违高不成低不就。
其实,放弃也是一种选择,有时也会很美。面对一道数学题,你必须学会放弃错误的思路;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必须学会放弃不适合自己的道路;面对失败,你必须学会放弃懦弱;面对成功,你必须学会放弃骄傲;面对贫困,你必须学会放弃私欲;面对老弱病残,你必须学会放弃冷漠,实施救助。人多做好事,多做一些对别人有意义的帮助,才可能有更多的拥有。因为只有虚怀若谷,才可能呼风唤雨,吞云吐雾;只有浩瀚如海,才可能不择江河,千古风流。因此,在这个意义上说,学会放弃,甚至比拥有更重要。我们还是常常问自己,我们在追求什么?就是一句话,与人为善,就是快乐的源泉,就是最大的追求。平平安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我认为,没有方向的帆船,永远到达不了理想的彼岸,这说明什么呢?这道理是不言自明的,有了追求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这说体现了追求的重要性。那么,让我们以毅力作桨,信念为风,理想为船,以小河流为起点,历经大风波浪风雨无限之后,定会抵达理想的彼岸。人生在世,人们总是追求自己想要的所求的。他们为了自己的目标,永不停息的努力。但追求是无止境的,只有掌握的了正确方向,在有限的范围之内,方能到达自己的理想彼岸,否则就会落入万丈深渊。所谓追求是用积极的行动来争取达到某种目的。
是的,人生有很多追求,没有追求的人生,好比一杯寡淡的白开水,活得无滋也无味。我们年轻时是有学业追求、工作时有事业追求、业余时是爱好追求、生活中是爱情追求,成长中是名利追求等等,只要与世与人与已有益,有追求何乐而不为?快乐的人生追求,犹如一年四季常开不败的月季,日新月艳,使自己生活更清新亮丽。
当然追求不同的人,即便过着同样的生活,其生活感受也是不同的,生活的态度决定了生活的快乐与否。有的人够吃够穿就感觉很幸福了,有的人已经身缠百万,却还是嫌钱少,恨不得能把世界上所有的钱财都占为己有,他会为了赚取更多的钱财而整日思心竭虑,无法安宁;有的人有份稳定的工作已经很满足了,有的人虽然已经高高在上了,却还是嫌乌纱帽小,成天在政治场里勾心斗角,一心想着往上爬;有的人为了又应付了当前的工作而沾沾自喜,有的人却为了没能更好享受人生而惴惴不安……所以,人追求什么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能不慎重选择。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真真假假,虚虚幻幻。其实所谓人生就乃是:人生长的过程。过程中有风有雨,有喜有悲,有辛酸也有苦辣,人生有百味,五谷杂陈。其中“香”是辛福中非常重要的元素之一。这些东西都历练出了我们的内心世界的深沉和浮浅。但是,我们要找出我们自己真正所须要的。我们的记忆里有很多事,一直在那沉淀,一直在那发酿。总有那么一个地点,总有那么一个时候。让我们想起过去那些事,于是我们总能从中感悟到一些东西。就这样我们内心的世界慢慢的成形、垒积。于是我的的脚步渐渐的慢了下来。人生就像看书翻的不经意会错过,看的太真会落泪。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怀着更多的欲望,企图更多地占有,并将这种占有加以美化,寻找出种种借口,比如“有追求”,“上进心强”等等。以为自己拥有的越多,就会离幸福越近。许多人不管自己的驾驭能力有多大,也不管自己的消化功能是不是健全,得陇望蜀、这山望着那山高,诸般心态不一而足。即使占有的东西原本没什么大用,我们也不愿舍弃;即使心灵已经很累,也不怕再增加沉重的负担。这种现象,其实更多的时候源于虚荣。至于虚荣背后的失望,失望中的无奈,无奈中的坚持,坚持中的无助,许多人宁肯痛着也不愿从心底放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