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人应如何做一个好妻子好老婆 教你如何经营好一个家庭

2016/5/18 10:08:24 作者:T-linx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家庭中,女人永远是核心部分,她既是老公的妻子,同时又是子女的母亲和公婆的儿媳妇。婚姻、家庭是女人一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经营家庭也可以说是每个女人一生的事业。

在家庭中,女人永远是核心部分,她既是老公的妻子,同时又是子女的母亲和公婆的儿媳妇。婚姻、家庭是女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经营家庭也可以说是每个女人一生的事业。一个善懂得“经营”家庭的女人,能让家成为世界上最温暖的港湾,冬天的一杯热茶、出门前的一个亲吻、一句亲切的问候……让家人觉得即使远在天边,也能感到浓浓的暖意;相反,不善经营的女人也能让家成为可怕的地方,频繁的争吵、相互伤害、冷言冷语……令家里的他总是想逃离这个地方。那么,怎样成为管理家庭的高手呢?

家庭上的顺利,首先要保证男人对家里妻子的长时间“迷恋”与“依赖”。那么该如何做呢?以下是一些建议:
1、母性代表宽容、包容、溺爱
不同的母性表现可能也不相同,有的母亲细腻,有的母亲粗放,但不管怎么样,母性中最重要也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包容。一个孩子不管怎么样,母亲都接受他,俗话说“癞头儿子是自己的好”,男人需要女人的母性般的关怀,就是希望在自己犯错的时候女人能够包容他、接受他。
就如一个母亲不喜欢拿自己的孩子与他人的孩子比较一样,男人也希望女人忌讳拿自己的男人跟别的男人比,你选择了他就等于选择了他的一切:家庭、亲属关系、缺点、恶习,不要试图让他改掉所有的缺点,因为家庭应该是人最放松的场所,如果失去了这个意义,家庭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2、女儿性代表的是活泼、撒娇、跳跃、轻松、不讲理、美丽,总之一切青春的、活泼的、富有生命力的、充满朝气的、温柔的美好让人眼睛一亮的东西
一个家庭中,如果女人没有一点女儿性,那么这个家庭一定是死气沉沉的,生活中没有朝气,没有温馨的气氛、没有跳跃的空气、也缺乏一种柔情,很难想象一个男人长期生活在没有女儿性的家庭里会是什么样子,男人迟早会受不了的。
3、另外,女人的性格中还需要具备那一点个性
这就是为了生存必须有的个性:独立性。独立性也是女人能有母性和女儿性的前提,女人只有自己能够独立,生活上可以不依赖男人,女人才能做到包容男人,不会因为男人不能满足自己的目的施加自己的压力,才能把自己的女儿性充分地发挥出来。但独立性还不能妨碍女人的女儿性,如果独立性占据了女儿的女儿性的位置,家庭的天平就会失去平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