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个离婚女人的真实感受 做一个美丽自强的女人

2016/5/31 15:24:54 作者:M-chend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缺憾中寻求完整,这可能是人们共同的希望。但是,第一次婚姻的失败,会在很多人的生活中留下难以消失的阴影,在情感如此飘忽的年代,他们更是谈婚色变,或者畏而止步。

1、恋爱时一定要有大致相当的家景背景,还是要遵循老祖宗说的要门当户对。尤其是男方如果家景不好,肯定会产生强烈的自卑心理,而自卑心理越强,就越是容不得老婆批评,进而一点细小的话题都会成为吵架的导火索。
2、男女双方应该要有基本相当的教育背景,教育层次相差太多肯定会成为问题。特别是从贫困落后地区出来的人,大脑的思维方式跟城市里的人存在很大的差异,而且还认死理,二句话对不上就开始急,吵架自然成了家常便饭。
3、要有共同的人生追求和共同的生活目标,安于现状只能让家人更加生活平庸。我虽然是一介女流,可我很有自己的人生追求,因为我想有更好的生活品质,在单位大小也是个部门领导,而他却只想安于现状,跟他说多了就发脾气。 
4、选择一个人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问题在于自己先要弄明白想要什么。恋爱不同于婚姻后的生活,恋爱错了可以有纠正的机会,而一旦结了婚,再纠正的代价就会大许多,因此,先要弄明白自己想要过怎样的日子,然后再去找可以给我过这种日子的男人。
5、一旦结了婚姻就要学会不断地包容妥协,总想把老公压服迟早有一天会崩盘。千万别把恋爱中男人的好脾气当成结婚后的必然,所有的男人在谈恋爱时都可以言听计从对你百依百顺,然而,很少有人会把这种好脾气延续到婚姻之后。 
6、两个人中必须要有一个人擅长妥协谦让,假如是女方能够做到就一定会和谐。不以为夫妻吵架就一定要让老公让着你,如果你闹得太过分了,老公肯定不会惯着你的坏脾气,因此,见好就收或见台阶就下是很重要的,千万别把小事弄得不可收拾。

7、千万别把结婚当成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更别相信自己找到的就是白马王子。恋爱可以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可终身大事还是要尊重双方父母的意见,千万不要相信什么灰姑娘与白马王子的故事,这些都是童话故事里的虚拟人物,别对号入座了。
8、虽然夫妻吵架也是情感沟通的方法之一,但应该学会用更好的方式进行沟通。婚姻不是一个人的世界,生活也不再是一个人的日子,而和睦的生活就是有效的沟通,要学会求同存异,别总是试图用吵架和强势手腕来压服对方,这往往会是适得其反。
9、别以为自己是老婆就可以不去理睬婆婆,在男人的世界里母亲永远高于老婆。作为媳妇你要明白,在男人的眼里,母亲永远是很重要的,自己永远是属于母亲的,因此,在绝大多数男人看来,父母没得选,老婆可以选,如果你对他母亲不孝,那么,你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
10、作为外来媳妇应摆正自己家庭中的位置,善待他人其实就是在善待你自己。别试图去动摇他们母子关系,也别挑拨他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或许老公可能会一 时听从你的意见,可毕竟他们之间是有血缘关系的,而你是外来的媳妇,不插手夫家的事情和不发表自己的意见绝对是明智之举。 
11、 婆媳关系是否和谐绝对跟做儿子的有关,别让老公有两头受气的生活环境。婆媳关系是否和睦除了婆婆和媳妇共同努力之外,最重要的是看儿子是否够强势,在强势 的儿子面前,妈妈与媳妇都会礼让三分,关系自然也就和谐;假如儿子懦弱,母亲必然出面保护免受媳妇欺负,久而久之,怎么可能会有良好的婆媳关系。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