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异家庭孩子的心理落差 研究单亲家庭的孩子的行为特征

2016/7/19 9:15:29 作者:T1-she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随着离婚率的上升,离异家庭子女的数量也日益增多。父母离婚后对子女的影响,特别是对年幼儿童的心理发展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越来越引起社会各方面的关注。

随着离婚率的上升,离异家庭子女的数量也日益增多。父母离婚后对子女的影响,特别是对年幼儿童的心理发展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越来越引起社会各方面的关注。有研究表明:父母离婚这件事的本身,并不是影响子女心理发展的惟一因素,真正影响子女心理成长的重要因素,是父母离婚后包括孩子在内新组建家庭的环境影响。许多事实说明,父母离婚后要重新创造一个适合于孩子成长的环境,确实有相当困难。父母离婚后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不再婚者,常常为孩子的归属发生争执,甚至于家族亲戚的介入,不惜拿孩子作为斗争的工具,因而不易建立良好的单亲教养家庭环境。还有一种情况是离婚后再结婚,新组建后的家庭成员关系复杂,生父母、继父母、同父(母)异母(父)兄弟姐妹,使孩子的成长环境变得复杂起来,会在心理发展上出现障碍。由于以上消极因素的存在,从性格发展的角度来看,离异家庭子女容易形成以下性格倾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