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对待没礼貌的人合适 告诉你4种常见情况的具体做法

2016/8/10 15:16:49 作者:U-fengji… 来源:伊秀情感网
面对不懂礼貌的人怎么办?生活中,我们会碰到喜欢以某人的外形缺陷去称呼,或者喜欢在公众场合说某人的糗事的人,这些人有的是陌生人,有的是我们熟悉的人,该怎么办?

面对不懂礼貌的人怎么办?生活中,我们会碰到这样的人,他们喜欢叫别人的外号或者以某人的外形缺陷去称呼,或者喜欢在公众场合说某人的糗事,这些人有的是陌生人有的是我们熟悉的人。面对这类人,我们怎么办?

1、排队时插队、乘车时抢座位等怎么办?

生活中,有些人排队时不按秩序总爱插队,面对这样的事,一般人都是置之不理,有的人会嘴上说几句,有的人可能还会大动干戈。这样的话,要么是无法制止插队的现象,要么会出现争吵甚至打架等后果,都不是很好。如果我们赶时间的话,可以试着和前面插队的人进行真诚地沟通,表明自己的难处;如果对方还是置之不理,可以请公共场所维护秩序的人进行制止,还可以与周围的群众共同来维持秩序。乘坐公交或者地铁时,有的人喜欢抢座位?一般情况下,我们忍让一下就算了,但是如果我们带着小孩或者老人的话,就应该和抢座的人进行沟通,如果对方置之不理的话,可以以诚恳的态度这样说,“先生/女士,这是我的老人/小孩,为了避免他发生危险,能否请你把这个座位卖给我?”一般的人听到这样的话,在公众场合都会不好意思地站起来,当然我们要记得说声谢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