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学生人际交往技巧有哪些 科学方法让你人缘爆棚

2016/8/8 16:24:49 作者:O2-lij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面对日益强大的社会竞争力,大学生存在交往的问题。通过对人际交往特点以及交往原则的认识与理解,找到合适的方法培养我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促进人际关系的和谐发展。

面对日益强大的社会竞争力,大学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积极正视和解决不愿交往、不懂交往、不善交往的问题,塑造自身形象,以积极的态度和行为对待人际交往,建立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为自己的人生扫清障碍。通过对人际交往特点以及交往原则的认识与理解,可以从中领悟到人际交往的一些基本知识,结合这些特点与原则,找到合适的方法培养我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促进我们自身人际关系的和谐发展。

人际交往有:五项原则、七个技巧。
(1) 平等的原则:社会主义社会人际交往,首先要坚持平等的原则,无论是公务还是私交,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要以朋友的身份进行交往,才能深交。切忌因工作时间 短,经验不足,经济条件差而自卑,也不要因为自己是大学毕业生、年轻、美貌而趾高气扬。这些心态都影响人际关系的顺利发展。

(2)相容的原则:主要是心理相容、即人与人之间的融洽关系,与人相处时的容纳、包含、以及宽容、忍让。主动与人交往,广交朋友,交好朋友,不但交与自己相似的人、还要交与自己性格相反的人,求同存异、互学互补、处理好竞争与相容的关系,更好的完善自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