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与妻吵架吞钢丝 性格偏激是种心理疾病

2016/3/3 17:05:15 作者:南向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上海松江区一家医院接收了一名患者,一名男子竟然与妻吵架吞钢丝。原来戚先生和妻子吵架后十分生气,一气之下吞了一根近15厘米的钢丝。吞完以后也没有去医院,直到第二天疼痛难忍这才赶到医院。

上海松江区一家医院接收了一名患者,一名男子竟然与妻吵架吞钢丝。原来戚先生和妻子吵架后十分生气,一气之下吞了一根近15厘米的钢丝。吞完以后也没有去医院,直到第二天疼痛难忍这才赶到医院。意气用事赌气吞异物,这可是分分钟有丧命的危险。

性格偏激是种心理疾病,偏激的人看问题总是带着有色眼镜,以偏概全,固执己见,钻牛角尖,对别人善意的规劝一概不听不理。偏激的人怨天尤人,牢骚太盛,成天抱怨生不逢时,怀才不遇,只问别人给他提供了什么,不问他为别人贡献了什么。

性格和情绪上的偏激是一种心理疾病。它的产生源于知识上的极端贫乏,见识上的孤陋寡闻,社交上的自我封闭意识,思维上的主观唯心主义等等。对此,只有对症下药,丰富自己的知识,增长自己的阅历,多参加有益的社交活动,同时,还要掌握正确的思想观点和思想方法,才能有效地克服这种偏激的心理,避免发生恶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