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看女生忘不了初恋男友的原因 揭秘TA是否还想首任的表现

2016/11/2 15:28:09 作者:U-deng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这里所指的假笑类似于那种打了肉毒杆菌之后,神经在一定时间内不能控制面部肌肉活动的状态,其实整容过后的笑容与自然笑容是有区别的,看起来像在假笑。一个人···

谁都难忘初恋,心理学上有个现象就称为“契可尼效应”,表明一般人对已完成了的、已有结果的事情极易忘怀,而对中断了的、未完成的、未达目标的事情却总是记忆犹新。初恋时,我们往往都是不成熟的,因此在初恋中总有很多遗憾,并倾向于把它当做某种“未完成事件”。而这种未完成的情结,再加上我们对已经逝去的青春的怀念,大概就是初恋如此难于忘怀的原因吧。另外,总想起初恋,也说明你对眼前人不够投入,对当下感情不去投入的话,自然停留在过去的记忆里了。

我们遇到的大多数都是非初恋的男人。当他不自觉地在你身上寻找初恋的影子,该怎么办?当你和现任男友谈起初恋的时候,不如先研究一下他的行为举止在表达什么吧。面部的每一个表情,身体上特定的某些小动作能表现一个人的心理活动过程,识别“身体语言”的小窍门,让你直接用眼睛“读懂”对方的心理语言。

1. 拨头发

表明这个人处在紧张或者调情的状态中,该动作的潜在目的是促使对方能看到自己的脸部和颈部,化学作用正在进行中。

2. 不同的笑容

这里所指的假笑类似于那种打了肉毒杆菌之后,神经在一定时间内不能控制面部肌肉活动的状态,其实整容过后的笑容与自然笑容是有区别的,看起来像在假笑。一个人在真笑的时候,眼睛其实也在笑。不过,据数据显示,由眼睛支撑起的自然笑容所能维持的时间十分有限,大约在5秒钟以内,也就是说,一个人倘若要持续5秒以上的笑容,那么他/她要不是在用嘴唇特别费力地维持笑容,要不然就是脸上动了刀子,不能收放自如。

3. 眨眼

正常的眨眼频率是一分钟6到8次,但是在紧张压力之下,眨眼的频率会加强。

4. 咬嘴唇

一个人在感到尴尬或者让人难为情的境地会用轻咬嘴唇的方式舒缓自己的情绪。

5. 刮鼻子

《木偶奇遇记》中主人公-匹诺曹说谎导致“鼻子长”的故事让我们在首次将鼻子与说谎联系起来,童话与现实并非相隔甚远,心理学专家解释,当一个人信口开河的时候,往往会伴随着热血沸腾,导致毛细血管扩张和鼻子瘙痒。所以说谎的时候更容易不自觉地刮鼻子呢。

6. 点头的学问

当点头次数达到3次的时候,倾听者会感应到你的认可,并延长谈话的兴趣。当你感到十分无聊,但又必须礼貌表示尊重的时候,点一下头就可以了。

7. 闭眼

闭眼、或者将双眼蒙上的时间超过眨眼的时间的时候,表明这个人想要逃避某些视觉,也是头脑下意识屏蔽让你不快、感到威胁事物的一种反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