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朋友喜欢冷暴力怎么办 5招教你应对冷暴力

2016/11/25 21:28:07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冷暴力属于暴力的一种,它的表现方式为冷淡、轻视、疏远和漠不关心以此来达到令对方心理上受到伤害。很人说冷暴力比真正暴力更让人受伤,为什么有些女性喜欢使用冷暴力呢?

冷暴力也属于暴力的一种,它的表现方式为冷淡、轻视、疏远和漠不关心以此来达到令对方心理上受到伤害。很多人都说冷暴力比真正的暴力更让人受伤,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向另一个人使用过冷暴力。而“冷暴力”是一类女性常使用的一种武器,这类女性不太重视用沟通的方式解决问题而对于双方的默契寄于厚望,她们常常会觉得,既然你爱我,你是我的伴侣,那么你应该懂得我的想法,应该知道我会因为什么而生气,也应该清楚用什么办法可以哄我开心,她们把男人想得跟她们自己一样细腻,这注定会让她失望的,也会让对方疲惫不堪。

为什么有些女性会喜欢使用“冷暴力”呢?

原因1:试探

有些女性想借此试探对方是否还重视自己,在一些女性的逻辑里,如果对方还爱自己,就应该在这种时候加倍的对自己好,这样她才会觉得心安。如果此时男人没有表现出她期待的态度,那么这种冷暴力就会持续,甚至变本加厉。

原因2:示威

一般都是在男人做错事,或者做了女性认为错的事以后才发生的。有些女性想让男人知道自己就算没有对方也能过得很好,因此会摆出冷漠、疏离的态度。她希望男人在觉得不受重视,面临了失去的恐惧之后学会珍惜。

原因3:不懂沟通

也有些女性是由于缺乏处理矛盾的经验,因此当两个人相处出现一系列矛盾时,不懂得如何去沟通,会采取逃避的方式解决,而不是直面矛盾。

原因4:避免正面冲突

有些女性使用“冷暴力”的出发点是好的,不想和自己爱的人有正面冲突。希望让双方都停下来冷静地思考,避免在生气的时候双方会有一些过激的语言给彼此留下永久的阴影。

原因5:性格较任性

有些女性从小被娇惯,性格较为任性,在与人相处中多以自我为中心。当双方出现矛盾时,希望对方先认错,来哄自己。

婚姻情感专家也会建议大家在遇到矛盾时先采取冷处理,让事态不至于在冲动下恶化,但“冷处理”可不是“冷暴力”——最根本的一点,“冷处理”是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而“冷暴力”则是以惩罚对方为目的。当女人的冷暴力得不到期待中的反应,两人的隔阂会更深。所以相处时遇到问题,冷暴力并不可取,还是需要两个人增加沟通。女人不要指望男人能明白你心里的小九九,还是直接把想法告诉对方更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