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我跟公公婆婆吵架了怎么办? 2个妙招教你和婆婆和平相处

2016/11/27 14:37:58 作者:U-huangq…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婆媳间难相处,不仅仅是因为婆婆爱子如命,更有可能是自身的原因。有些人老了,脾气就会变得古怪,注意:媳妇和婆婆相处的六大禁区 婆媳间难相处,不...

自己的母亲有时候都不见得好相处,更何况婆婆。可不管怎么说,丈夫的妈妈也是妈妈,我谨此献上几点与婆婆“过招”的宝贵心得供万分“委屈”的媳妇们参考。对不同的婆婆,自然应当使用不同的“狡猾”招数。

1 树立“爱乌及屋”的观点不是“爱屋及乌”!丈夫和婆婆就像小乌鸦和老房子一样,你相中的只是一只“小乌鸦”,全靠老房子几十年的爱护,连根羽毛都没少他的。让你享受胜利果实,你还想上房揭瓦不成?有了这样的观念,你就能够做到从细微之处关心婆婆,而且心中既无阴影也无委屈地不再要求她如何如何心疼你。这样,从你这里起头,家庭关系就会融洽。

2 看法与做法分开有位大学同窗对我讲婆婆是怎样给她穿小鞋,怎么离间她与老公,怎么心胸狭窄、小市民,但到她家里一看,发现她们之间有说有笑的相当***。于是我不禁问起她是怎么回事,她笑着说:看法归看法,做法归做法。对婆婆就是有了天大的意见,我也当她是丈夫的妈就是了。比如说,任何做婆婆都希望得到媳妇的尊敬,因而即使你觉得她烧菜水平还在你之下,也不妨向她请教她的拿手好菜的做法;遇到困难时也别忘了征求一下她的意见,学不学听不听在你,关键是让婆婆获得一种心理平衡,日后她会少制造一些麻烦。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