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后多久可以结婚 这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吗

2016/12/26 21:53:21 作者:U2-xuanq… 来源:伊秀情感网
法律没有规定,你办理了合法的离婚手续后,就可以马上办理合法的结婚登记。具体多久合适,要看自己的具体情况和当地的乡风民俗了。中国人离婚后又马上结婚,这种情况很少。

法律没有规定,你办理了合法的离婚手续后,就可以马上办理合法的结婚登记。具体多久合适,要看自己的具体情况和当地的乡风民俗了。按照大多数中国人的观念,离婚后又马上结婚,这种情况很少很少,多少人也不易接受,就是在离婚后较短时间内再婚,也会招致很多非议。所以,最好当事人自己决定,离婚之后多久再结婚吧。

离婚的条件如下:

<婚姻法>

第三十二条 男女一方要求离婚的,可由有关部门进行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准予离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二)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三)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

(五)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