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庭暴力取证难吗? 家暴如何取证成问题

2017/1/1 21:57:59 作者:F-yang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家庭暴力的起源,均属于一个“内部”矛盾,他们在纠纷产生的过程中,往往由争辩演化成暴力,派出所一旦介入家庭暴力后,根据案件轻重性质,会对当事人采取治安拘留。

南昌市青山湖区公安分局湖坊派出所熊所长告诉记者,孙老太母子纠纷实质就是财产之争,为此,郑某曾多次与弟弟郑某某打斗,派出所先后6次出警,制止事态的恶性发展。

熊所长告诉记者,家庭暴力的起源,均属于一个“内部”矛盾,他们在纠纷产生的过程中,往往由争辩演化成暴力,派出所一旦介入家庭暴力后,根据案件轻重性质,会对当事人采取治安拘留。但现实情况却让他们执起法来非常尴尬,被实施家庭暴力者,往往因为施暴者面临受拘而自行要求派出所撤案。“因此派出所对待家庭暴力一般都会采取慎重的方式来处理,毕竟妇联调解、司法途径才是具有较好效果的途径。”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