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庭暴力取证难吗? 家暴如何取证成问题

2017/1/1 21:57:59 作者:F-yang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家庭暴力的起源,均属于一个“内部”矛盾,他们在纠纷产生的过程中,往往由争辩演化成暴力,派出所一旦介入家庭暴力后,根据案件轻重性质,会对当事人采取治安拘留。

南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治安办公室的唐辉大队长说,警方在介入家庭暴力的过程中确实存在一些困难和尴尬。

首先警方面临的一个难题是家庭暴力取证难。家庭成员之间发生的伤害纠纷,一般具有突发性,很少有目击证人在场,诉讼时,双方各执一词,警方很难作出正确判断。

有的家庭暴力发生后,当事双方一听要进派出所,态度立马来个大转变。他们辖区所在的派出所曾接到一女子报警,称丈夫虐待她,民警赶到现场后,女子坚决要派出所关人,而当民警依法将她丈夫带到派出所讯问时,女方又追过来称,这事她不追究了。

除了这些困难以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家庭暴力往往发生在家庭内部,只要当事一方不告或没有发生重大的伤害,警方很难介入其中。有的家庭发生暴力,根本就不会让民警介入。唐大队长称,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民警遇到的远不止这些。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