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买的婚房离婚后怎么分 离婚后处理婚前买房产4种情形

2017/2/6 0:38:25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前双方感情深厚,到了不分你我的地步,但是毕竟还没有结婚,产生变动的几率还是有的。为了避免将来分手时出现产权纠纷,只要还没结婚,最好双方就买房的财产进...

婚前买房离婚时怎么分

离婚后处理婚前买的房产主要分为以下几种情形:

(一)婚前买房是一方个人支付

这种情形在法律上属于夫妻个人财产,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因此不能进行分割,离婚时对该房产的处理只能根据产权人的意愿。

(二)婚前买房均为二人出资

虽然还没有结婚,但是二人共同出资买房,该房产就算二人否认共有财产,可以进行分割,分割方式按当时的出资比例。

(三)一人支付首付,婚后还贷

在法律上有规定,婚前买房友一方支付首付的,该首付部分属于个人财产,婚后还贷的部分属于共同财产,应当由夫妻共同分割。

(四)婚前父母买房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