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领证婚检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了解婚检的相关法律规定

2017/3/18 0:42:58 作者:U-fengji…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领证婚检前注意事项有哪些?专家提醒:接受婚检前需做哪些准备?如婚前已有性生活,接受婚检前最好停止几天,这样便于检查精液常规、精子活力、体内分泌物等……

《婚姻法》于2001年4月28日修改,其第七条第二项规定:“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的,禁止结婚。第十条第三项规定:“婚前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婚后尚未治愈的”,婚姻无效。《婚姻登记条例》于2003年10月1日实施,第五条规定:“办理结婚登记的内地居民应当出具下列证件和证明材料:(一)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二)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签字声明。”尽管规定内容不同,但有一点必须明确,即《婚姻法》为基本法律,由全国人大制定,《母婴保健法》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的法律。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