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恋的好处有哪些 早恋的利弊大全大解析

2017/4/23 19:12:12 作者:M9-che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说起早恋,相信很多家长多会很捉急的吧,家长们都会对自己的子女对早恋的事情都会严加管教,生怕自己的孩子早恋从而影响学业,那么早恋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呢。

现如今,早恋已经成为众多家长们尤为重视的事情之一,他们会担心孩子一旦早恋,便会荒废学业,又或者担心他们偷吃禁果导致早孕。那么,何为早恋呢?其实早恋的概念也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家长认为大学前的谈恋爱都叫早恋,而有的国家认为初中后的恋爱就不是早恋了。

那么我们就来谈谈早恋的好处吧。早恋对男生来说,其实可以培养男生的责任感。一旦这个男生有了喜欢的人,便会想要守护她,保护她,呵护她,这样,男生就会从中养成一种责任感,就是要对这个他喜欢的女生负责,规划将来,给她最好的,那么基础就是要好好学习。

如此以来,早恋的男生便有了学习的动力,有了学习的动力,自然便不会有大多数家长所想的那样荒废学业的事情发生了,而且男生大多数都会有厌学的时期,如果他恰巧在厌学时期有了学习的动力的话,想必以后在学业上也不会落后了吧,这样他的梦想也有可能实现了。

既然男生有了学习的动力,那么早恋的女生也不在话下了,看到自己的男朋友那么发奋图强,如果自己不发奋的话,感觉会配不上男朋友的吧,而且女生天生就有一种自我的优越感,为了要配得起自己的男朋友,自己想必也不想给男朋友蒙羞的。

但是,早恋还是弊大于利的。家长们之所以会一直反对孩子们早恋,一方面是因为担心他们的学业。并不是所有早恋的孩子都会如上述一样有共同的目标发奋图强的,现在社会上,很多早恋的孩子都是贪图一时的好奇,而对感情儿戏,也没想过要对对方负责。

另一方面,早恋会导致孩子们生理和心理早熟,最严重的还是人流问题,而这个问题大多发生在中学生当中。因为贪图一时的兴奋偷吃禁果,男生对身体上的上害远远没女生的重,身体尚未完全发育完善的女生,偷吃禁果怀上宝宝,要不就生下孩子,但是生下孩子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也是挺大的。

而另一种就是做人流打掉孩子,不过这样的后果有可能会对长大后的生育造成影响。因此,早恋是利大于弊,在这里还是提倡不要过早地谈恋爱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