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早恋的好处 正视青少年早恋利弊

2017/4/28 16:52:11 作者:M25-lix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对于青少年早恋这个问题,很多家长都感到头痛不已。总觉得孩子不应该早恋,害怕早恋影响孩子的学业。难道早恋就真的一点好处都没有吗?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早恋的好处。

青少年早恋,这个问题直到今天还在困扰着大部分青春期孩子的父母。尤其是学校里面的老师,看到有男孩女孩手拉手就感觉洪水猛兽来了。这个问题真的有这么严重吗?到底青少年早恋是不是一点好处都没有,让我们来听听专家的解答。

抛开利弊先不说,我们先来说说青少年为什么会早恋。不论男孩女孩,到了一定的年龄身体和思想都会发生变化。生殖器官发育完善,体内激素荷尔蒙都发育成熟。当人的大脑内荷尔蒙发育到一定的程度,出现异性相吸就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到了十五岁左右青春期的孩子们就会体现出很强的自我意识,希望能得到异性的关注也是心理发育的必经阶段。一旦孩子产生这样的身体和心理变化,家长们就开始莫名紧张。老师和家长如此害怕早恋,其实说白了就是怕影响到学习。那么有没有家长真正的设身处地为孩子想一想,早恋到底是有益还是有害?

从身体发育的角度来说,当孩子体内荷尔蒙发育后就应该有一个释放的渠道。只要能够发乎情止乎礼不做出离谱的行为,早恋对于孩子的身心发育其实有一定的帮助。孩子的情商发育在这个时候表现的最明显,相近办法讨好异性,也是一种能力。如果一味地阻止,会影响孩子的交友能力。

女孩子早恋通常比男孩子来的早,如果打压的太过分孩子会失去自信。相反如果好好引导,也可以增加孩子对男女关系的认知。与其桁架阻挠不如善加引导,让孩子正确面对自己的青春期躁动情况。男孩子通常家里对早恋比较放松,但是也应该对其进行正确的恋爱观念,这可以让孩子在成年后懂得如何处理感情问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