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恋的利与弊要分清  爱情是人生前进的动力

2017/6/13 12:57: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家长对孩子学业的过度关注,让孩子失去了很多自由。这些自由中就包含情感自由,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早恋。早恋是未成年人对情感的释放,它对孩子的情商提高是有帮助的。

每年夏天一到,南方很多地区都会出现洪涝灾害。虽然政府做了很多努力,但是收效甚微。而人的感情有时候就像这南方的雨水,一旦来到,势不可挡。

青春期的孩子对异性好奇心还处于萌芽状态,这种懵懂的状态最容易出现错觉。他们可能会将自己对异性的好感误当成爱慕,从而陷入早恋。很多家长发现孩子有早恋的苗头,就开始围追堵截,希望熄灭这稚嫩的爱情火苗。可是结果却事与愿违,孩子仍然早恋,而且比之前更明目张胆。这就是家长发现早恋后,处理事情的方法有问题。

孩子感情的洪水到来,家长没必要感到慌张。平静的帮助孩子梳理他们的情感才是有效的方法。梳理情感就包括了帮助孩子理清好感与爱情的区别、早恋对未成年人的害处以及早恋对未成年人是否有好处等。最终家长会发现早恋对未成年还真有三大好处。

好处一,激励孩子更优秀。在青春期,成绩优秀、表现好的孩子很容易获得异性的好感。为了让自己能走进爱慕对象的眼帘,孩子需要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才能吸引对方。

好处二,理智处理自己的情感。在未成年人发现自己对异性有特别的情感时,他们会手足无措。如果选择压抑自己的情感,他们的性格可能越变越内向,以后也不敢面对自己的感情;如果选择直面这份情感,那他们会变得自信,坦荡。

好处三,情感有了归宿。青春期的情感最初可能只是一份懵懂的好感,但随着时间的累积,好感也可能变成真正的爱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