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恋的利与弊 从辩证角度分析

2017/8/15 19:11:11 作者:YUl2-lix… 来源:伊秀情感网
早恋让家长和老师都十分头疼。为着孩子在该学习的年纪好好学习,大多数家长对早恋是反对的。其实从辩证的角度来看,早恋也有一定的好处。下面就来一起来具体分析一下吧!

在分析早恋的利、弊问题之前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早恋。早恋作为全世界青少年都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至今都没有出现可以让所有人都信服的专业的定性言论。对于各个国家而言,对于早恋的界定当然也因为文化上和地域上的些许差别而存在差异。

比如说,比较保守的中国对于早恋的时间界定是国人普遍认为的——上大学之前。而有的国家则是把早恋的时间界定在出现第二性特征之前。

但对于出现什么样的行为或者说产生的爱慕达到什么样的程度才会被划归为早恋这一点,至今仍然在争论。一般来说,在青春懵懂时期产生的朦朦胧胧的爱慕就可以被划归为早恋。但仔细想想,如果说这种单纯的青春萌动却被被划归为早恋,好像又有一些不太严谨。而且成人如果在这期间过早的进行干预,反而还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了解了一些关于早恋的知识后,就来一起分析一下早恋的利、弊吧!

首先来讲讲利:

1.提高社交能力。通过许多的现象我们可以发现,一般进行过早恋的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他们与异x.j流的能力会普遍比没有进行过早恋的人强。

2.早些明白两性知识。对于大多数循规蹈矩的乖乖仔来说,那些早恋的“坏孩子”其实更加明白两性方面的知识,早一些明白两性知识是对孩子的成长有极大帮助的。当然这一点有争议,下面讲弊的时候会再分析。

3.记忆中的美好。虽说早恋大多数都不会开花结果,但学生时代的爱恋才是最没有功利性的爱恋,可以说在学生时代进行的恋爱也许会是这辈子最纯粹、最美好的一段爱恋时光。

4.影响人的一生。有科学家对早恋进行过研究,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早恋可以影响到一个人的一生。

再来说一说弊:

再将具体的弊端之前,先来分析一下早恋都会承受来自哪些方面的压力。我们国家相对来说比较保守,所以对待早恋问题上方方面面都基本是不同意、不赞成、反对。无论是家庭、学校还是社会对于早恋的包容性都是比较小的。所以由此看来,早恋最后会造成大的危害可能很大程度上并不是早恋本身,而是其受到的方方面面的压力。

1.危害身心健康。早恋时期的男男女女的年龄总归还是太小,很多时候并不能十分正确的处理一些情绪上的问题。无论是来自各方面上的压力,还是来自同样不成熟的恋人。情绪会变得十分不稳定,还会产生极大地焦躁和患得患失等等,使人身心都疲惫不堪。

2.易促使越轨行为出现。依然是因为年龄太小,身心都没有健全,是非上并不能完全正确的区分。无论是年少轻狂易出现偷食禁果,最终造成双方伤害;还是血气方刚、冲动易怒,出现一些“冲冠一怒”的大打出手,甚至可能造成犯罪;更或是在方方面面都得不到支持,而走向极端,造成两个家庭的悲剧。

3.耽误学习。年轻的男男女女可能会受到一些不正确的引导,进而得出什么“爱情至上”的荒谬结论。最后在该学习的年龄里荒废了学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