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不过是换一种方式生活而已  婚姻其实也是一种交换

2017/6/18 23:12:59 作者:U-chenb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人以为结婚后,下半辈子有个伴。即便没有婚变或背叛,大部分人的婚姻都没有得到想要的陪伴,不过是换一种方式的孤独。任何爱情都不吃人间烟火,婚姻是人间烟火的开端。

很多人以为结婚后,下半辈子有个伴,不再孤独。可是即便没有婚变或背叛,大部分人的婚姻都没有得到想要的陪伴,不过是换一种方式的孤独。不光是初恋,任何爱情都不吃人间烟火,婚姻是人间烟火的开端。只不过这不是袅袅炊烟,而是辣眼浓烟。

结婚前你有很多社交圈子,有很多可以谈心的朋友,婚后一切都是柴米油盐和家庭、孩子,重重的压力压得你喘不过气,哪还有心思和时间去花前月下,哪还有时间去找基友倾诉。而且因为道德的牵制,为避瓜田李下之嫌,你的交际面也会慢慢缩小,孤独在慢慢放大……

女人总是要求男人要像她们一样受十月怀胎之苦和分娩之痛,平时带孩子和做家务,这才是平等,才是爱她们。男人也希望女人能跟他们一样赚钱,下班后可以分享事业的烦恼,才是真正的好伴侣。事实上这两样,男女双方都无法达到对方的要求。

各有各的社会角色,为何总是要求对方做一样的事情才是平等呢?大家都在家里生孩子带孩子做家务,谁去挣钱养家?大家都去挣钱养家,谁打理家庭事务谁带孩子?难道双亲健在却把孩子丢到托儿所?

在中国,纯奶爸式的暖男只是loser的代号,没有事业没有经济来源不能养家的男人,对女人再好,在所有人的眼里,也不过是窝囊废。养家糊口简单几个字,足以让男人死而后已,多少酸甜苦辣都自己孤独地承受,不要指望你的老婆可帮你分担。

女人也如此,分娩之痛还没消除,半夜三更之时孩子哭得快断气之时,老公却鼾声如雷,那种心酸也不是谁都能承受。男人平时放假玩游戏,看球赛,找兄弟喝酒,家务完全没管过,女人在做家务时所感受的不是生活的充实,而是无助的孤独。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