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剩女时代的问题 婚姻不再是衡量女性是否成功的标准

2017/7/9 17:02:11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由于目前女性地位普遍提升,对于女人来说,结婚已然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如果没遇到合适的人,可能就会变成剩女。但是,她们受到的家庭、社会方面压力会比较大。

“大龄剩女”是时下广为热议的一个问题,很多女性在适龄年纪没有出嫁,就成了剩女。这个时候一般家庭中的长辈就开始催人相亲、结婚了,会带来很大压力。造成“大龄剩女”现象,有多种不同的原因,一方面来说,很多女性可能对对象要求比较高,标准过高导致找不到合适的结婚对象,长此以往,自然就会沦为剩女。

还有一方面原因,现代女性地位提高,很多都取得不错的学历,比如硕士,乃至博士,这就导致他们的生活重心就放在工作、学习、科研上,谈恋爱的时间自然缩短很多,不能找到合适男朋友。

还有一部分优秀女性本身对是否有配偶这个事情并不在意,不认为是必要的事情。她们通常持有能找到有缘人就结婚,如果没有也决定不会凑合的观点,宁缺毋滥是她们的信条。

很多女性年过三十自然没有出嫁,很多家长就开始发愁,甚至一遍遍得催人去相亲,甚至介绍一些年纪很大、离异的男性给她们。时间一长,也会导致她们抵触心理更甚,很多人直接就宣布不结婚了。

总之,大龄剩女问题的出现,既有自身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家庭、社会的因素。家中长辈切记不能一味推人去相亲,非要她们嫁出去的结果可能会适得其反。社会地位比较高的女性,对是否结婚的事情可能并没有很在意,即使到了很大年纪没有出嫁,也不会在意周围异样眼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