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何为剩女时代 带你走入她们的精神世界

2017/8/5 11:22:11 作者:YUl-wu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随着时代进步的发展,随之而来也产生了一系列的问题。剩女这个专有名词近几年居高不下,那么为何会产生那么多的剩女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下。

当今时代的剩女并不是过去那种概念了,它已经衍生为一个时代的潮流。剩女为何称之为剩女?首先剩女的概念是指那些已经到了适婚年纪,但是还没有结婚的单身女性。在古代女子过了18岁还没有出嫁就是一种大不孝,除非是有残疾的或者出问题的会比较晚结婚。但是随着时代潮流的发展,剩女都是一些长相出众,高学历的女生群体。

当然成为剩女是有原因在的,不可能无故就会沦为剩女。第一条原因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思想都是比较独立的,看待爱情的观点也是和常人有所不同,她们大都所向往的爱情是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对于世俗那种以结婚生子式的人生必经程序是不感兴趣的,如果找不到能够可以和自己的心灵产生共鸣的那一颗独立的心,那么她们选择剩下。

第二个剩下的原因是,大部分受过高等教育的女生,特别对于那种各方面条件又特别好的女生来说,她们认为没有人能够配得上自己,所以就一直在挑肥拣瘦,选择配得上自己的人。殊不知在她们还沉迷于自我陶醉之中,已经不知不觉成为了人们口中的剩女,到后来就导致“低不成,高不就”的现象。这种情况造成的剩女,完全是自己的原因了。

第三个原因是男生的原因。由于剩下的女生都是非常优秀的,她们不乏有些真的是因为一直在忙于学习或者是工作而没时间谈恋爱所以导致年龄过大。但对于这种女生都是精英层的很少有男生能够掌控的住,所以大多数男生都不想娶一个女强人回家。但是我认为这是男人自己的事情,女强人也是照样可以把家照顾的很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