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剩女时代强势来临 她们都有哪些特点

2017/8/6 13:37:11 作者:R-zhangw… 来源:伊秀情感网
所谓剩女,从字面上看就是“被剩下的女性”,一般来说,只有27岁以上还未婚的单身女性才算是剩女。剩女之所以成为剩女,是因为没人喜欢吗?那可不一定。

剩女是当下一个比较流行的词汇,在我们的理解中,就是到了不小的年纪还依旧保持着单身的女性。在比较正规的解释中,指的正是27岁以上依然单身的女性。

每个地方都会有剩女,但是这个年代却比以往都要多,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随着文化的进步和女性的独立,人们对于婚姻的追求越来越高,女性也越来越不依赖婚姻和家庭,所以不少年轻人对于婚姻的渴求度比以前的人要低许多,剩女越来越多是无比正常的事情。

那么除了年龄比较大之外,剩女一般还有哪些特点呢?

首先,很多女性之所以选择不结婚,和她们的高要求高标准有分不开的关系。如今的女性越来越独立,成为不少事业上的主力军,收入一点都不比男性低,在自身条件如此良好的情况下,女性怎么愿意下嫁给条件差的男性呢?但是一般来说她们理想中的对象却要求更高层次的女性,所以剩女就被剩下了。

其次,大部分剩女本身其实是比较矛盾的。上面我们说了,大部分剩女其实条件很不错,但是却找不到理想的对象,她们心里也是很纠结和烦恼的。还有,越是发达的城市,生产的剩女也会更加多,这和经济发展的水平有很大的关系。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一般来说剩女都会比较繁忙。其实这一点很容易理解,如今社会脚步那么快,为了不要落后于人,多少人日日夜夜在艰苦奋斗着。很多人之所以成为剩男剩女,并不是因为他们没有人要,而是在这样的大格局下面,人们并没有时间去恋爱、去经营一段感情,所以这是时势所导致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