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迎亲时间安排 这几个要点要注意

2017/8/23 11:17:25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新人希望婚礼当天没什么差错,有条不紊的举行,那么时间安排一定要妥当。接亲是婚礼举行前的一个重要一环,接亲时间该怎么安排呢?如果你不知道,那么就来看看吧。

结婚是很重要的人生大事,我国在婚礼的安排是有很多要求和禁忌,这个是和外国人不同的,虽然现在中西文化已经融会贯通,但是相信很多外国人对于中国的很多习俗都是很难理解的,对于结婚这件事,很多开放的年轻人已经不在和老一辈这样讲究了,但是要是回到老家举行婚礼,老规矩还是要遵守的。

关于迎亲的时间,这个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要求,按照一般的习俗都是要在12点之前把新娘接回来,因此你可以按照路程来计算时间,如果男女双方离得太远,就要把时间提前,如果是跨省市的,就在男方家附近的酒店订房迎亲,这样是非常方便的,现在的人都是这样的,省得跑太远耽误了吉时。

老一辈的人是很讲究吉时的,早一分晚一分都不好,因为吉时是按照新郎新娘的生辰八字算出来的,这个时辰结婚会夫妻幸福,白头到老,所以在婚礼前要制定好接亲时间安排表,这样到时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在婚礼的安排上要听从双方的意见,特别是时间,尽量挑选节假日,这样就不会让大家的工作生活受影响,按照传统习俗要准备很多好意头的东西,比如花生,红枣,莲子等等,寓意红红火火,早生贵子。还要准备很多红包,不伦大小,但是里面的钱是要双数的,寓意好事成双,帮你做事都要给人家红包,让人人都沾你的喜气,大家都开心。

虽然结婚要遵从很多老规矩,但是对于不好的习俗要大胆拒绝,特别是低级趣味的闹洞房,作为年轻人要坚决抵制,这个是不好的风气,婚礼是很神圣的,和亲戚朋友要玩得健康快乐,要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