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迎亲是婚礼当天还是前一天 传统习俗不能忘

2017/8/26 9:22:21 作者:M21-liao…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迎亲是我们中国传统婚礼习俗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需要我们去传承和保留。很多年轻人不了解迎亲的具体时间,其实迎亲只需要在当天上午进行就可以了。

中国传统文化十分精细复杂,婚礼嫁娶也不例外。这方面有许多的习俗和传统礼节,也有许多禁忌和注意事项。就算西式婚礼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中,但是在婚礼环节还是保留有我们自己的传统婚娶文化的。

对于很多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传统的婚礼习俗已经变得不太熟悉了,就例如很多人不清楚迎亲是婚礼的前一天还是当天。为了保留传统文化,还是十分有必要普及一下的。

迎亲指的就是迎娶自己的新娘子。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婚礼习俗。有些地区会选择婚礼当天的早上进行迎亲,有一些地方会在婚礼的前一天晚上偷偷抢婚,或者要求新娘子在天亮之前就要到达婆家。这些婚俗因为存在不合理之处,渐渐被大家摒弃了。但是还是统一保留了迎亲的习俗。

迎亲的队伍要包括有新郎,伴郎,迎亲乐队,婚礼的主持人等等,还要按照“一字排开”的阵仗去迎娶才符合习俗。

迎娶在当天进行,要保证在中午之前,新郎官把新娘子接到家里就行。迎亲敲打乐队一定要用非常应节喜庆的音乐,婚礼所有需要用到的物品都要用喜字贴纸或者红丝带贴起来,系好,而且无论是人数还是物品都要用吉利的双数字,寓意成双入对。

其实只要这些传统的基本工作做好了,新人也可以事前商量好婚礼的形式,举行一个有创意的难忘的婚礼。

虽说传统的婚礼习俗十分繁琐,举行婚礼也是十分辛苦的事情,但是为了自己有一个美好的婚礼,这些都是值得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