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夫妻离婚孩子抚养权问题 一些必看的取证知识

2017/8/28 19:47:11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是现如今比较高发的一种问题,离婚后财产会重新分割,孩子也会根据双方的情况进行判决。正常情况下,夫妻双方都想获得孩子的抚养权,那么具体应该如何取证呢?

当今社会,离婚问题越来越多,但是离婚对家庭的伤害依然很大。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父母的离异会或多或少对其造成影响。离婚之后,也有很多问题等待双方去处理,除了财产方面的分割,更重要的是孩子的抚养权问题。因为它不仅牵涉到两个大人,如果处理不得当的话,很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不利影响,那么关于离婚之后孩子的抚养权问题有哪些呢?

首先我们要认清抚养权的概念,抚养权指得是父母有对子女进行抚养的人身权利。很多离婚夫妻为了孩子的抚养问题吵得不可开交,但是在法律上还是会相对公正的把孩子的抚养权交给条件更加适合的一方。而离婚双方对于孩子的原因无非有两点,一是自己是真心想要陪伴孩子一起生活,而则是为了在财产分割中获得更多,想要以孩子作为筹码。

在争取孩子抚养权的时候,要注意搜集足够多的证据,这样在判定时才会对自己更加有利。首先,要考虑的是夫妻双方的基本条件。一般来说,有经济能力的一方更适合拥有孩子的抚养权。但如果是在双方经济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父母的思想以及人品就会是重点考虑的问题。

其次,夫妻双方的父母,也就是孩子的祖辈条件也是比较重要的,尤其是孩子还小的时候,因为父母工作忙碌,照顾孩子的责任主要是落在祖辈家长的身上。

当然,如果子女已经到了有自己主见的年龄,则会听取他们本身的意见,因为对孩子来说,跟他们真正想要生活的人在一起才是好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