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迎亲送亲多讲究 新人们快来看一看

2017/9/9 12:12:25 作者:M8-wangh…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迎亲和送亲都是传统的婚嫁习俗。从古至今,一直广泛流传,是每对新人都必须去做的关键一步。可是你知道这送亲和迎亲到底有哪些事情要做吗?下面就让小编给你补补课吧。

相信每个就算不是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单身人士都知道,我国每逢有人结婚都必须经过迎亲和送亲这两个步骤。因为迎亲和送亲都是我国从古代周代就流传下来的传统婚礼习俗。无论婚礼形式是采取中式,还是西式,这两步都至关重要,不可缺少。

可是你知道这送亲和迎亲的具体程序有哪些吗?这里面可有大讲究了,而且一步也马虎不得。还不清楚的人快跟着小编一起来补补课吧,特别是快要踏入婚姻殿堂的新人们哦!

迎亲,一般是由要结婚的男方去女方的家迎娶新娘进门,即新郎从新娘家里把新娘娶进自家门内。当然,古代一般是由男方带着家里的侍从上门迎亲。而在现代,你们也会发现一般都是新郎带着自己的伴郎团轰轰烈烈的上门迎亲。不过,新郎要想那么容易就迎亲成功,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哦。

要想快点接到新娘,新郎还要提前好红包给新娘的爸爸妈妈即岳父岳母,也要准备足够的红包发放给守门的伴娘姐妹们进行“贿赂”。当然,红包准备的越充足,你迎亲的阻碍就会越少,迎亲之路就会越通畅。而且,这红包也有美好的寓意,寓意着这对新人的婚后生活能够幸福美满。

而送亲则是相对于女方而言。当女儿出嫁时,女方的爸爸妈妈要请娘家的两位男性亲人护送女方去新郎家。送亲的时候父母一般都会嘱咐叮咛几句自己的女儿,场面会十分感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